吾爱江洲

应尽便须尽,无复独多虑

  今天是 27 岁生日,母亲肯定记得,老早就在微信里给我发了语音说“祝儿子生日快乐”,这分明是她的受难日,也不管她的崽如今混得如何不如猫狗,也还惦念着,惦念着吃穿行住,惦念着让早日找个女朋友。妹妹也还记得,也是老早在微信里发了文字,说红包先欠着,往后了再发。这里没办法诗意,我甚至没办法把文字润色得通畅一点,我只是感动,泪水打转,欲哭而不能哭罢。也不知为什么,现在连个哭泣都要克制自己,并没有谁来限制,这里四下无人,不需要免作坚强。需要的仅是放肆大哭,桌上的一切东西都可任意往地上摔,大声叱喝直到声嘶力竭! 

  今日跟领导沟通了离职事宜,作为生日礼物的话,还蛮特别。离职的事情已经思考了一段时间,也没特定选在今日,只是碰巧了的样子,说不清楚的,都用“冥冥之中自有天意”来解释就行了。只是这几年,来回蹉跎没个定性,自己的职业规划已经破碎不堪了。临了,领导给了些建议,很认真地听,很认真的汲取,遗憾的是这样的沟通迟了些时间。毕竟要负责那么大的盘子,“无暇顾及”是概率最高的事情,没办法避免。终归是个人调整能力的问题,原生家庭带来的那些缺陷,正一步步对我职业性格形成阻碍。想到要爬过的这些魔障,便又是愁眉深锁,额纹紧蹙。 

  阴雨连绵,虽是沾衣欲湿杏花雨,吹面不寒杨柳风,但也是着衣不易最难将息时候,穿得多了热,穿得少了受凉。应着这多舛的命运人生,春凉更甚秋凉。但毕竟还是春天,一霎昨夜春雨后,虚庭百草争先出嘛。说到百草,倒真希望学了那小草精神。自莫说野火烧不尽,便是任人脚踏足踩,鸡叼虫啄,一番风雨后,便能吹绿东风又一年。同身比照,这波云诡谲的人生命运似那幻影鬼脚,对我一顿践踏乱踢后,我是否能吹绿东风又一年呢?千捶万打而百炼成钢! 

  泪水终归自个儿咕噜着夺眶而出,有几分顾影自怜,有几分时令悲切,有几分懦弱无能怨气,有几分衷肠无人诉。捧面抹泪,泣不成声,漫漫长夜,潇潇雨声…… 


评论

© 吾爱江洲 | Powered by LOFTER